四個月   

星期一(11/10)去看你,看到你還在馬麻肚子裡動來動去,整個懸著的心才漸漸放下來。 

馬麻慢慢開始不再感到想吐,身體好像也慢慢沒有那麼多不適感,突然很懷疑你還在不在,確定你還在馬麻肚子裡才感到安心。 

不過今天要做一件關於你的大事,馬麻感到很忐忑,這陣子找了好多關於羊膜穿刺的知識,雖然只有不到1%的機率流產,確還是讓我好擔心好擔心。 

躺在醫生的看診枱上,醫生要我兩手放在頭下,感覺好像在投降,怕我做任何保護你的事,但為了你好也只能忍著不安,相信眼前的醫生是個好人。看著他拿著大大的針筒,突然覺得好可怕,生怕他一個不小心去戳到你怎麼辦,爹地的手雖然抓著馬麻,輕聲安慰著我,可是我怎麼覺得爹地感覺起來比馬麻還不安,就在醫生故意把音樂調大聲叫我深呼吸時,爹地突然手一緊,人整個蹲下去....。

原來是爹地也不敢看大針頭戳媽媽肚皮(其實馬麻很懷疑是爹地腳軟...

醫生戳下去後,感覺停了很久,抽羊水時我的肚子感覺好酸,好怕是你在打暗號給馬麻說你不舒服,還好醫生蠻貼心的,再重新照一次超音波給馬麻看你安好的樣子。

做完羊膜穿刺後,馬麻懸著的心才放了一半,還有一半要等十天後醫生告訴馬麻「你非常健康頭好壯壯」才會放下來。

 

 

當天下午看完醫生後的工作,就是要去幫你和馬麻找出生後的月子中心,馬麻希望能替你找一間護士小姐們都很善良細心的好地方,在媽媽調整身體,準備學習當你的好馬麻時,能替馬麻暫時分擔,並照顧你的責任及工作。 

還有啊~你未來的阿嬤這天也開刀,你在肚子裡也要一起希望阿嬤身體快好起來喔,那天去醫院看著阿嬤吐膽汁,馬麻的心裡好酸好難過,手足無措地不知道能做些什麼讓阿嬤舒服點,你有感覺到馬麻的心情很糟嗎?親愛的小寶貝,如果你也不想讓馬麻傷心,那你要讓自己很健康才會讓馬麻真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