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月初開始參加臺安醫院的產前夫婦保健班,目前已經上到第四次的課程了,今天上課的內容大概是有關一些生產時要準備些什麼東西和要注意些什麼,我覺得其實這些資訊網路上其實都找得到,但上這些課程有另外的好處,比如讓準爸爸更了解媽媽生產當下要做些什麼或是準媽媽懷孕過程中可以幫忙些什麼,甚至是準媽媽的生產有多困難...等等。

這次的臺安醫院開設的產前夫婦保證班,共分五期(1/5~19,每週一、三),適合為28~34週的準夫婦參加,但要繳交NT.800元,上課時間為晚上7:00到9:00,每次分為二節課,第一節課都是在介紹生產資訊,第二節課為運動放鬆及實習拉梅茲生產法,主要重點就是強調及教導拉梅茲生產法,我個人是覺得如果要打無痛分娩,拉梅茲的幫助似乎是不大,但可以幫助準媽媽在子宮收縮及陣痛時調節呼吸,並舒緩情緒!而且讓準爸爸更懂得為準媽媽放鬆身體及協助準媽媽生產。

大部份的準爸爸其實都處於狀況外,許多資訊都是透過媽媽得知,如果夫妻因忙碌較少溝通,準爸爸往往都會處於一種一問三不知的窘況,所以像這類課程,我覺得最大好處就是讓爸爸們都知道生產時該準備些什麼、該做些什麼,進而更有參與感及減少準媽媽的無助感。

下週就是最後一次上課了,我想已經可以好好把心得記錄下來了,有興趣的準爸媽們可以去報名。三月份還有第二梯(3/4~18,每週一、三),一樣要繳報名費唷!

 PS. 我的週數目前參加好像有點早,不過總比肚子大得難過時參加來得好吧!

 

相關資訊:

臺安醫院 - 產前夫婦保證班/拉梅茲生產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