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做完羊膜穿刺後,還特地去拜訪參觀一些坐月子中心,我們主要範圍是放在公司附近或家裡附近,所以這次先去看看接近內湖或大直附近的坐月子中心。 

我覺得每個媽媽在尋找坐月子中心時,都應該先設定好自己的需求,這樣才不會漫無目地的亂看或是被接待人員說得太好就下訂了。像我自己在去看之前,就設定好是針對寶寶的照護為主要考量因素,所以我比較的重點為以下三點: 

1. 護理師的專業度
千萬別被房間裝潢給模糊了焦點,針對寶寶的照顧方式可以預先設定問題進行發問,多問多聽也要多間比較每個護理師的說法。

2. 嬰兒室的設備
(寶寶在嬰兒室的舒適度及設備,還有寶寶在嬰兒室的照護方式感染隔離辦法母嬰同室的限制要問清楚!

3. 衛生安全的控管
對於人員進出管制方法,基本上接待人員應該都會說明,不過每間接受拜訪兒童的年齡限制不一,還有除了爸媽以外可以接觸寶寶的限制對象也不同,也要考慮清楚。 

 

而對我自己,除了重要的新手媽媽教室,我只要乾淨衛生又有無線上網就好了,但是我怕自己忍不了一個月洗頭,所以我也希望坐月子中心有美髮師可以照料我的頭毛。不過在看了坐月子中心的配備後,突然發現浴室有烤燈及暖氣,對媽媽們還蠻重要的,正所謂月子坐得好,才有健康的身體照顧小北鼻啊~! 

這次看的坐月子中心都是爸爸自己上網及詢問朋友推薦的,真是謝謝爸爸用心的想讓我在生完寶寶後可以放鬆的休息,其實坐月子中心實在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如果有辦法省我還真的不想花這筆錢,畢竟未來要養育寶寶的壓力實在不小。但看著婆婆和媽媽最近都要動手術開刀,我實在不忍老人家辛苦,再加上自己的媽媽還要照顧中風如植物人的外公,我怎麼捨得讓她更勞累。 

這天看的坐子中心一共有四間,主要都是廣告打很大的高檔坐月子,其中一間是我平常看婦科的臺安醫院,聽說新開了坐月子中心,老公特地帶我去參訪一下。

月子中心 價格 電話 地址
 臺安產後護理之家 NT$8000(9折、85折) 02-27718151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2段424號
 註:不含嬰兒尿布、濕紙布,需自備。住房10天以上打9折,在臺安開刀的媽媽有85折的折扣優惠。  
 薇閣產後護理之家 NT$5500~6000 02-85025577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樂群三路56號5樓
 註:不含嬰兒尿布、濕紙布,需自備。
 康和大直產後護理之家 NT$5900→NT$5500 02-85022595 台北市中山區基湖路166巷1號2、3樓
 註:不含嬰兒尿布、濕紙布,需自備。
 永安產後護理之家 NT$4500~6000(不折扣) 02-2532-0068 台北市大直明水路602號3F
 註:不含嬰兒尿布、濕紙布,需自備。

參訪心得: 

臺安八月才落成啟用,所以去的時候還可以聞到很新的味道,而且房間裝潢什麼都好,但護理人員對於寶寶的照料到是很少講解。而且在價錢過高的考量下,我們只是看看就跳過了(OS:聽說郭董老婆都在臺安產檢,那有可能在這坐月子吧~高檔的人生啊!)。 

薇閣裝潢是很高級,但是坐月子餐看起來不好吃,對寶寶沒有感覺特別照料,嬰兒室的護理師還化妝,感覺不優。 

康和價錢也不低,但只有單一價位,整體房內裝潢好陰暗,內部隔間感覺好壓迫令我不舒服。而且護理人員的專業知識好像沒有很好,嬰兒室的設施也普通,人員管制部份是今天訪問的四間之中最不嚴格的,所以不考慮。 

永安今天碰到的接待護理人員,感覺很專業,一聊才知道她有十年的經驗呢!詢問一些對寶寶的照顧措施,感覺很專業也很貼心,而且還會幫每個寶寶製作寶寶日記,記錄作息及小腳印。價錢上也還能接受,坐月子餐感覺好像很好吃o.o,嗯~我們會好好考慮永安,列入口袋名單之一。 

另外我也收集了一些不錯的資料,需要的媽媽們也可以順便看看,和這些有經驗的媽媽部落客交換心得唷! 

相關資料收集: 

月子中心資料大搜集‧千禧龍v.s金豬仔の成長日誌 

媽媽手冊換贈品‧勳勳寶寶成長部落格 

產後護理之家(俗稱坐月子中心)特刊‧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保健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