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7669043.jpg 
來聊聊最近的近況吧,由於現在身體負荷已接近極限,每天都處在跟最後產期的痛苦及疲勞拉扯中,晚上睡覺成為我最大的夢懨,因為皮膚的緊繃撐開,加上五臟六腑與寶寶的移位擠壓,我沒有一天覺好睡,也無法在電腦前久坐,所以目前唯一的休閒就是讓老公帶著我到處走走放鬆。

有時候想想,很感謝老天爺對我的厚愛,讓我在最後痛苦不適的懷孕階段,可以在家裡好好休息,不用面對職場壓力及上班的辛苦;也在這麼無助的時刻,讓老公忙碌的工作有較多時間,可以多陪陪我們母子,更在這寶寶即將誕生的階段,安撫我並共同準備迎接這個新生命,以致不讓我太過手足無措!

所以我是幸福的嗎?我想無庸置疑,是的!而且這是個夫妻同心的挑戰,也是個天賜的恩惠,我用這樣堅定的信念看待未來,也必須如此相信著。

從小我就很敏感及了解自己身體的狀況,記得當我受孕的第一週,我便清楚感覺到身體的變化,我知道我懷孕了,不須要等到月經沒來,我便能清楚地感受到肚子裡有一個小生命在努力著。當我和老公說我可能懷孕了,老公還半信半疑,因為從一開始相識到相戀,老公就以認定人生伴侶的心態開始交往,所以算是幾乎都沒有避孕過,最多計算生理危險期並避開,所以老公一直以為自己可能年老或身體不好,其實我的生理期很固定,所以計算危險期的方式是很準確的。

但在確認懷孕後,我卻仍然感到忐忑及惶恐,因為我明白這個重大的決定及事件來臨,我將面臨什麼樣的挑戰,也知道我的人生將付出什麼樣的代價換取這身為女人最甜蜜的負荷,懷胎的頭幾個月,每個夜晚我總無法平靜入睡,腦海總閃過所有我可以模擬的未來及預測到的情景,也不停問自己「真的準備好了嗎」。我不是貪戀青春的尾巴或是一個人的自在、二個人的快樂,看著自己小小的手心,我不安忐忑的是對自己能力的懷疑,我不停數著自己擁有多少,又或有多少能耐,可以給這個世上最甜入我心的寶寶一個最美好的未來。

好多個夜晚,我默默地看著身邊另一伴,輕輕用手指撫過他的額際,我知道他的心情也是既惶恐又感到喜悅,就算我們做好所有迎接這個未來發生的準備,等到真的來臨卻仍是無法避免現實生活狀況,所帶來的不安。我們都害怕這個社會及世界的動盪不安,怕自己能力有限,沒有足夠能力替寶寶擋下所有的阻礙和困難。能夠一直看著孩子的笑顏,是最幸福的事,捨不得孩子一點點的皺眉,這樣為人父母的心情,我們也漸漸體會並感受到了。

十個月已將近尾聲,身為父親的他告訴我,他感到緊張及不安,更怕自己屆時會手足無措,無法給我力量,我笑了笑也懂他的心情,男人無法體會女人懷胎十月的辛苦及寶寶在腹中成長所帶來的悸動,以及從女人到成為母親的內心轉變,也許是為母則強的勇氣,或是在這十個月和寶寶親密的相處之中,我已累積足夠的信念迎戰,而且除了勇敢,也別無其它選擇(笑)。
1467669046.jpg 
十月懷胎在女人轉換為母親的過程中,總會在身體留下許多痕跡,我已沒有年輕的本錢可以和歲月抗衡,雖然比起一些更高齡的產婦,我已算幸運,只有留下些許懷孕過程刻痕,但對還想留住青春尾巴的我來說,這都已是不得了的事情了。

慢慢看著身體線條的變化,肌膚紋路的老化,精神體力漸漸虛弱,我漸漸體驗孕育一個可愛的寶寶,是要用多大的代價及成本去完成這個未來,但我是幸福及甘之如飴的,也但願未來我們一起努力漸入佳境。

親愛的寶寶,媽咪也要謝謝你這十個月貼心又親密,在肚子裡的陪伴,未來的數十年,媽咪也會努力讓你一直幸福下去的。



現在這個體型的階段,我總自嘲為牛蛙,雖然老公總是嘴甜哄我,說我美麗性感如昔,但我知道自己早就走樣了,自信也漸漸被自己的無助及現況擊敗。

我常對老公說,你要記得這輩子剛認識時,你總愛誇我有Model般的身材及體態,也要記得你總說我全身的肌膚都很白晳無暇,別老了才來嫌棄我這個糟糠之妻,為了我們的家庭,我用了女人最後的青春本錢,來孕育這輩子我們最甜蜜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