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尼

自從二月你從鬼門走了一回回來,我便開始不時惦著你的身體與健康,

並總是回想起十四歲那年,你開始來到我生命中的每個片段回憶。

原來我一直都忽略,你已陪我們走了十八個年頭,從少女到為人婦為人母,

也一直以為你會陪著我們到老,卻忘了你老得比我們快多了。

 

已忘了你的名字到底是誰取的,只記得大家瞎討論後,

決定了你的名字叫Tony,想假裝我們是一家有水準的家庭,

不像有些人家都把狗名取得老土又俗氣。

 

後來,跟英文跟不熟的老爸帶你去登記時,

因為不會寫你的名字,便把你登記成【陳吐尼】

光是看著你的身份證,就讓我們笑你和老爸好一陣子。

 

 

我知道你一直都懂我有多愛你,也再也沒有一個牠,可以取代你在我生命中的地位,

我知道你的時間近了,也知道你是如何拖著身體渡過每一天,以掙取陪伴我們的時間。

 

我只祈求,若神要來帶你走,也請不要讓你感受到太多痛苦,

讓你寧靜地,像睡著一樣,回到你來時的地方。

 

 

想對你說聲對不起,嫁人後,再也無法陪著你,

但我知道,爸媽是更愛你的人,也可以比我給你更好的照顧。

看到老爸掏老本不做生意,也要帶著病危的你衝去醫院,

我就知道,那天你真的離開,他會是最傷心的人。

 

我們真的都好愛你。

 

也謝謝你來到我們的生命中,填補某部份的寂寞。

我知道你是用全部的生命,來填我們人生中的某一小部份。

 

對不起,一直忘了多陪陪你,

在我經歷人生的每一階段時,只顧自己傷心,自己開心,

卻忘了你一直坐在我身邊陪伴著。

 

現在只能小小地奢求下輩子,還能再彌補你。

再讓我們繼續地愛你。

 

 

 

 

 

此生,我想你會是我的最初及最終。

因為你是那麼的獨一無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