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807.jpg 

黃小琥/沒那麼簡單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 聊得來的伴
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
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想念最傷心 但卻最動心 的記憶




已經好幾年不再聽所謂的流行樂,
誰唱了什麼歌,市面上發行的音樂,一概不知。


車上音響播放的CD,
最近的一張,是胡彥斌唱的男人歌,
而且還是同事給的。


這些流行音樂曾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Power,
填補我情緒的出口,消化那些年少輕狂無知的負面能量。


前陣子,無意中在電視上聽到這首歌,
不禁讓我停下,下意識亂按的搖控器,


是因為黃小琥,也因為這首歌的詞,
是這麼的貼近三四十歲熟齡女人的心情。
回想起年輕的自己,一路走來,
當年是否有辦法想像今天的自己是這般模樣。


那些日子,
一點挫折,就感到痛徹心扉,
一點失意,就以為無力回天,


戀情起波瀾,就宛若世界坍塌,忘了身邊的人,眼裡只剩自己。
遭逢人生困境,就絕望的放棄生命,看不見前方其實還有路,
燈火闌珊處,還有那些等待自己歸去的家人。


那些夜夜昇歌的日子,天天買醉買開心。
走過才知越醉越清醒,體會關上門後的寂寞。


昨天一位朋友打來傾訴,聊自己工作上的不如意,
我說:「就蒙著頭做吧」,她嘆我個性太樂觀。
我笑了笑,淡淡的說:「人生因為有喜悲,才叫做人生」,
或許,在輪迴裡,做人才是最大的處罰。
然而學會「看開」,才是得到幸福的最大關鍵。


許多事,都在一念之間。
包括善與惡,愛與恨,喜與悲,苦與樂。


人生這門專業裡,愛情與親情,各佔了最重要的學分。
然而人生要我們學會的是「看開」這技能。



朋友總說,在我臉上看不出太多情緒,
照照鏡子,我想這就表示我已不再年輕了。
何必讓情緒牽著自己轉,
人生短暫,快樂已經夠少了,放自己一馬吧。



總是尋尋覓覓,以為幸福就是那樣,小說裡寫的刻苦銘心總是特別讓人憧憬,
走過那些用來填滿回憶的人生片段,才發現永世不變的幸福,就在自己懷裡,


小小的臉蛋,小小的手心,原來就是幸福的形狀,
簡單燦爛的笑容,輕易就消滅人生的苦與痛。
倚靠肩頭的擁抱,注入再戰人生的勇氣力量。


其實,幸福真的可以很簡單。






是負擔還是幸福,都在一念之間。

 

 

註:本文同步紀錄Facebook網誌

 


 

這篇日記真的很長,上面落落長,寫得是感觸的抒發,

結婚這些日子以來,一直都很慶幸我有個好先生,好老公,

也一直讓我婆婆感嘆失去一個兒子,但這種事只能微笑以對。

我想,只要不計較,該你的就會是你的。


母親與兒子,這層關係永遠都是他人無法取代的。


不過,我常對老公笑說,他大概是上輩子欠我什麼債,才會遇到我。

這樣不溫柔又強悍的老婆,總是在爭執後讓獅子座的老公委屈的先低頭,

真的辛苦你了,但我不是個愛爭吵的女人,

你知道的,我最多就是靜默。OS:除非你挑釁(笑)

那句「總是不安,所以強悍」,真是你老婆的寫照呢。

不過,我想你最有感覺的,

應該是「別人說的話,隨便聽一聽,自己作決定,不想擁有太多情緒」這句吧!(大笑)


你總說我為何不能別想太多,就單純去愛,

那你該看看這首歌的詞,就瞭解我的心情囉(笑)。

怎麼能不去看,不去想太多,實際又明辨善惡,正是我的優點,不是嗎?!

任何人格特質,都有它的優點及缺點。


只是委屈你要習慣這樣不善表達的老婆,

不管你做再多討好老婆的驚喜,不善表達情緒的我,總是給你一句淡淡的謝謝。

我不是木頭,我只是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表情面對你。

但我知道,幸福是你給的。

這麼可愛的兒子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生得出來(笑)。


PS. 突然想念起我快一個月沒喝的紅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