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一個痛苦的早晨,起床伴隨著頭痛,真是一種折磨,雖然窩心的老公已經早早起來做好早餐,才來輕聲呼喚我起床,但是重眠的我只要沒睡好,每天的起床都是種虐待,更何況已連續快一週了。

我睡不好的原因其實是因為老公半夜躁動的翻來覆去,昨晚竟然還說起夢話,而且還是用講悄悄話的口氣在說夢話,真是一絕耶!不是通常像含魯蛋一樣的囈語嗎?!第一次聽到悄悄話的夢話。

平常總是睡得很沉的我,應該是聽不到的,但現在由於懷孕的關係,孕吐的感覺很不舒服,但也沒有吐,就是保持想想吐吐不出來的噁心感,也變得好淺眠,每天像是都沒睡一樣,還會接二連三的作夢,早上醒來總是好累。

但是,我更心疼的是,老公是長期這樣睡不好,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幫他一覺好眠哩?上網找了找些資訊!回家可以試試看,能不能改善老公的睡眠品質。以下是我找到覺得,可以先試試的方式!希望會有效囉!

改善睡眠的五個方法

一、選擇天然草本的洗髮精、沐浴乳,洗個舒服的SPA美容澡,relax一下緊張的情緒,讓身心做好休息的準備動作。

二、睡前兩小時不要再大量進食,以免影響睡眠品質。減少刺激性食品,忌吃辛辣或含咖啡因的食物飲料。

三、晚餐不要吃太多,少吃不容易消化的肉類或過油的食物。睡前放鬆心情,喝一小杯熱牛奶,豐富的鈣質與色胺酸,可以放鬆肌肉、幫助睡眠。

四、借助減壓助眠的芳香療法,喝杯無咖啡因、幫助放鬆精神與肌肉的花草茶,選擇含有香橙、薰衣草、佛手柑、洋甘菊的鬆弛複方精油做些簡單的按摩,讓自己完全放鬆。

五、營造燈光美、氣氛佳的優質睡眠環境,做些柔軟操幫助入眠。記得不要開大燈睡覺,因為光線進入眼睛會使褪黑激素減少,使人不易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